close

DSC_0209.JPG (振昌興業有限公司水里廠正門口)

振昌興業合板廠位於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從車埕火車站徒步走過來約10分鐘。振昌興業,由台灣的三大林業鉅子之一的孫海先生所創,1972年在水里鄉車埕村斥資一億元成立了「振昌木業公司合板廠」在車埕,振昌木業的廠房櫛比鱗次,鋸木廠、合板加工廠、製炭廠應有盡有,單在廠區工作的員工有600多人,幾乎車埕的居民都在此工作,也為車埕這個小鎮帶來繁榮。孫海去世後,政府也在1985年正式宣佈改變林業政策,不再伐木,因此振昌木業改由國外進口木料,遷往豐原。於是伐木業逐漸沒落走入歷史,偌大的廠房廠區也開始荒廢,再也看不到以往繁榮的景象...

振昌木業停工後,荒廢將近20年的製材廠廠房早就殘破不堪,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出資下,利用原有建材重新修復當年部分製材廠廠房,成為目前的「車埕木業館」。車站週遭以及老街一帶的一些舊廠區的建築物等也都改建作為觀光用途,但是從資訊得知唯獨目前這個廢棄的合板廠還沒有被改建,只是被私人用來當成遊客的停車場  於是內心的冒險魂又被喚醒了...(奸笑)

從大門口進入走個幾步,踏進眼前的這棟建築物裡頭 ! 哇賽 ~ 眼睛為之一亮,這不是我一直很想找尋的廢棄實驗室嗎 ?

於是在這個地方就逗留了好久好久 . . .

DSC_0027.JPG

是瓶瓶罐罐的美麗畫面 ~

DSC_0197.JPG

完整沒拆封的高級口罩

DSC_0202.JPG

哇 ~ 連當時的工作日報表都還留下

DSC_0026.JPG

看到這些東西好開心呀 !

DSC_0028.JPG

DSC_0046.JPG

滿滿的都是實驗室的器材跟瓶罐耶 ! 天啊快要失心瘋了我 ! ! !

DSC_0048.JPG

DSC_0049.JPG

DSC_0051.JPG

原來是品管課 ! 以及還有名片耶 ~

DSC_0052.JPG

DSC_0193.JPG

來這裡探險之前早就已經探聽好會有這樣的場景了,出發前還特地準備好道具來搭配呀 ! ! 

DSC_0038.JPG

在實驗室卡住許久後,終於肯移動腳步繼續參觀了 ! 哇賽 ! 到處都是驚喜,好完整的工廠機具呀 ! ! !  實在太令人高興了,以往之前所到過的廢棄工廠幾乎都是毫無樂趣空廠房,難得這次可以遇到這麼豐富有趣的廢棄廠房耶 ~

DSC_0055.JPG

DSC_0057.JPG

一發現美麗的光線跟植物搭配廢棄物,於是又手癢按下快門

DSC_0058.JPG

DSC_0059.JPG

DSC_0061.JPG

每一個地方都可以讓人盡情地拍照

DSC_0062.JPG

DSC_0065.JPG

DSC_0073.JPG

連窗戶也不放過 !

DSC_0077.JPG

DSC_0078.JPG

DSC_0080.JPG

前前後後快門都停不下來的感覺

DSC_0081.JPG

DSC_0085.JPG

這畫面很美 ~

DSC_0123.JPG

DSC_0131.JPG

好廢墟工業風的工業電扇 !

DSC_0132.JPG

後面有山景於是再來個自拍 ~

DSC_0096.JPG

來到了下一個廠房,隨即又被眼前的畫面給震懾到,這綠化的廠房也太棒太夢幻太美麗了,真不曉得該如何形容它的迷人之處

DSC_0135.JPG

發現陽光趕緊拍下 ~

DSC_0137.JPG

DSC_0138.JPG

DSC_0140.JPG

實在是很迷人的場景

DSC_0141.JPG

這窗戶的幾何線條相當引人注目

DSC_0143.JPG

生意盎然的樣子,無堅不催的生命力,為了生存為了陽光而突破困境,好勵志的畫面 !

DSC_0147.JPG

這樣夢幻迷人的場景當然也要拍下這種畫面,因為下次再來拜訪不曉得何年了. . .

DSC_0160.JPG

DSC_0168.JPG

逛到了這棟廠房的外圍,也是覺得這畫面很療癒

DSC_0207.JPG

參觀完後,覺得不虛此行,這麼大老遠跑來還真是收穫滿載而歸。不過,因為我是從車埕車站徒步過來,所以走進了廠房沒多久後隨即被當地的收費員攔下來,畢竟不是開車進來停放,主要這裡被用來當作停車場,差點被請了出去。於是跟收費員說明來意後,還是付了百元停車費後才肯放行,這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第一次來到這種需要付費才能參觀的廢墟,想想也覺得蠻新鮮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特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