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21.JPG (手刷抹茶)

平安京茶事

大概是幾年前的時候,在日本旅遊拜訪了京都的重點觀光地-宇治,吃了一支抹茶冰淇淋後,從此開始沉淪墮落於抹茶的世界。

今年由於工作的緣故,開始來到北台灣生活,當然最重要的優點是交通便利,拜便捷的運輸系統所賜,於是可以開始踏上蒐集台北各大抹茶店家之旅(興奮)  一有空閒時間,便是上網爬文研究,出發前當然要先蒐集資訊才是 ! (選我正解),畢竟這類型的抹茶專賣店在南部著實不多,該品嘗的也都早已品嘗過了,來到台北怎麼能錯過這些寶山呢 ? 

這家 平安京茶事位於台北捷運-台電大樓站旁的師大路上(5號出口),明顯好找,平安京是京都的古名,茶事意指與茶相關的活動,該店引進京都宇治高階抹茶與技術,使用丸久小山園抹茶粉製作。看來原料自日本引進,想必應該好吃 

不過,店家的低消需要450元價格稍微貴了些 

除了東西好吃,店內從門口到裏頭的裝飾也是十分用心,尤其是掛於牆上的一些畫,但是我沒有紀錄下來 

DSC_0011.JPG

櫻花蛋糕卷,很濃郁的抹茶蛋糕卷,入口後回甘的滋味十分銷魂,櫻花花瓣帶有些微酸味搭配抹茶略苦的味道很陪襯很順口 

DSC_0014_3.JPG

抹茶蛋糕卷,細緻綿密,入口後濃烈茶香侵占整個口鼻,很享受呀  

DSC_0018.JPG

手刷抹茶是我必點的菜單,溫熱純粹的茶香一直讓我陶醉 

DSC_0021.JPG

覺得不過癮,於是又點了抹茶冰淇淋泡芙來吃,清爽舒服極了 

DSC_0023.JPG

這是夏天適合的經典款-若竹冰淇淋,內容物有抹茶冰淇淋、萬丹紅豆、白玉、抹茶寒天,搭配竹筒的碗,頗為涼爽

DSC_0013_1.JPG

草莓千層,草莓季節限定款,草莓的酸甜配合抹茶的苦是種絕妙組合,千層蛋糕綿密,手法很到位,我很少吃到那麼迷人的千層 !  

DSC_0005.JPG

最後還來個珍珠抹茶冰淇淋拿鐵畫下完美句點,抹茶控如我,已經滿足到不行了

DSC_0007.JPG

 

平安京茶事

台北市中正區師大路165號(捷運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

02-2368-2277

 

和茗甘味處

這家店也是頗有知名度的,本店位於大安區的金華街上,而我此次拜訪的分店位於東區,也就是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

來拜訪過不下三次以上,主要比較起平安京茶事,價格上親民(重點),也不收服務費。 查詢了資訊,為的就是他們目前的特色招牌而來的。

鐵板抹茶蛋糕,最上層是抹茶冰淇淋,底下是抹茶磅蛋糕,東西送上來的同時,服務生還會貼心詢問是否拍照錄影,因為還須淋上抹茶醬。

淋上醬的同時,濃郁茶香撲鼻而來,視覺、聽覺、味覺一次兼具,果然是店家主打的招牌菜色,不過品嘗過後,味道稍微偏甜一點,但還是很美味。

DSC_0003.JPG

看到這畫面心情開心到飛上天囉 ~ 

DSC_0002.JPG

另一個招牌菜單 :

抹茶熔岩蛋糕,精心的擺盤看了很舒服,搭配抹茶冰淇淋很享受

DSC_0004.JPG

刀子劃開蛋糕後,內餡的抹茶醬奔流出來,對於抹茶控來說毫無招架之力,太過銷魂

比較起鐵板蛋糕,反而不會偏甜,味道適中,讓我很驚豔,真是好吃極了 

DSC_0006.JPG

 

 

和茗甘味處(忠孝店)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31巷40號

02-8771-7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特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